我們教會有個團契叫全職媽媽小組
我剛生完嘟妹的時候,師母還有媽媽小組的姐妹們一直不斷的來邀請我去參加
時間是在週二的早上10:00~12:00,寒暑假就暫停
但是我一直沒有去,直到上學期我才決定要加入
拖那麼久才去是為什麼呢?我想那時候應該是心理因素的抗拒
因為不想去參加媽媽小組,不想讓人覺得我是媽媽
也不想讓自己是媽媽的樣子,討論著媽媽們討論的問題
一心一意覺得自己可以做得很好......

後來去的原因也很簡單,完全也是為了嘟妹
一歲會走之後,精力超旺盛,每天都在想要帶她去哪裡玩
所以有個地方能讓她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唱詩歌吃點心,還有老師照顧,沒有理由不去了!

但是沒想到去了之後我更大的收穫
後面再分享!

暑假期間暫停的關係,所以很多媽媽們會私下自己聚會,
八月份我找了一家教會附近的親子餐廳約了大家一起聚會
就在新生南路和和平東路口的Baby Kitchen

說實在的我本人實在很不喜歡去親子餐廳,
因為餐點都......就那樣......(沒辦法我愛吃鬼很挑)
除非那裏有很多小朋友設施可以玩我才會去的
會選這家完全是因為地點
在教會附近,沒有遊樂設施,因為遊樂設施通常要大人陪同
但媽媽們要聚會所以最好能全部窩在一區
這家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還有一間簡單的育嬰室,窗簾拉下就可以餵奶了


這是我們的座位,其實那天地下室是被我們包場的


慧蘭和昊昊,昊昊比嘟妹大不到一個月,是個超害羞的小男生
看她緊抱媽媽大腿的樣子,是不是超可愛!

瘦小靜慧抱著著恩羽和後面還背著恩緯,遠從新莊來參加,有沒有覺得媽媽實在是太偉大了!!


正在被照相的是素娟和小予,素娟是我們的副組長,也是一位優秀的律師,肚子裡還有一個5個月的寶寶
看不出來吧!!



這是淑婷和老大,老二10月就要生了喔!

昊哥和媽媽好像

恩羽和恩緯乖乖的坐在餐椅上吃餅乾


這是我們前任的小組長書儀,書儀的兒子已經要升上國中了,
所以媽媽就可以一個人輕鬆來聚餐,他們全家剛從歐洲自助旅行回來
待會還有帶好吃的巧克力與大家分享


這是小書儀和女兒萬萬,因為這組有兩個書儀,所以就用大小來區分
她是我們這組最年輕的媽媽!


這是好久不見的如珊,如珊的老公是醫生,她自己也剛取得中醫師執照,他們自己經營診所,這張是我偷拍的才拍到妹妹看鏡頭


瑜瑋是這學期的小組長,她有兩個女兒,也是一位音樂老師

 
每個參加的小朋友都帶了自己的玩具和其他人分享


嘟妹跟小予哥哥在主日學是同班同學,所以他們兩個最熟,等下會看到很多這兩個小孩的合照

這是新同學琦恩,那天很棒和大家玩得很開心喔!!


小羽和嘟妹


兩小無猜


累了休息一下

嘟妹最近很愛騎木馬和跳跳馬這類會動的玩具



男生愛玩車車,很自然的就會聚在一起!
恩羽很認真的畫畫!!這裡是用粉筆畫畫,小孩都很愛,但是就要一直去洗手

接下來瑜瑋小組長就帶著孩子們一起唱詩歌

大家很開心也很配合耶~~但是嘟妹妳在幹嘛

小予也跳得很認真


終於有進入狀況一點了!!
媽媽小組分成四組,我們這組的孩子大約都在5歲以內
下學期我們要看一本有關孩子品格教養的書
之後再和大家分享

看完孩子們來看一下今天的餐點吧!
這是書儀從瑞士帶回的巧克力,還有小孩吃的沒拍到
Baby kitchen的餐點種類不多,我們中午去只有早午餐的部分
這是餐前的蜂蜜醋


南瓜湯,嘟妹全部喝光光喔!


杏包菇班尼迪克蛋


這是鹹派


這也是鹹派,沒吃到不知味道如何~應該......就那樣吧


上面兩碗都是寶寶粥,就是白稀飯上面加一點青菜和魚之類的


嘟妹超愛喝南瓜湯



媽媽離開去拍照還等不及的叫對面的阿姨餵她喝~
這是我的附餐冰奶茶

健康養生三明治,那個黑黑的事黑芝麻粉

我們的丹弗蛋捲,口味還算可以接受,這次的聚餐重點不是吃,所以這些餐點我就不贅述了
看到是什麼樣子吃起來就是什麼樣子,這樣可以理解嗎??哈哈!!


最後來一張母女合照吧!!

來了媽媽小組之後,認識很多背景不一樣的媽媽們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問題和難處
剛開始只是抱著讓嘟妹來玩的心態
沒想到參加了一個學期,上帝讓我收穫更多
每週都有固定的時間一起交流,彼此代禱
或是偷偷說老公的壞話(沒有啦~~我是說為老公禱告)
總之,大家一起查經讀書,心靈上受到很大的滿足
有時候生活上的問題也能在這裡獲得解決,

最重要的是嘟妹在寶貝遊戲窩玩的超級開心!!
開學之後我再分享我們平時聚會的樣子,
聚餐之後,我們先離開,因為把拔來接我們要去東海大學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