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在多年前與美國徐林強大哥相識之後
兩人變成為忘年之交
每回大哥受邀回台演出時
總會和我們時常相聚
徐大哥是一位優秀的男高音,更是一位仁慈的長輩
且愛好美食又保養得宜,
徐大哥祖籍是上海,後來旅居在美國紐約市
每次回來台灣,一定會找一間上海餐廳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這次大哥回台住在晶華酒店,
我們先到飯店與他會合,
嘟妹其實剛開始看到大哥很害羞,
後來才慢慢的卸下心防,
在大哥房間裡東看西看的


這是房間看出去的風景,到了晚上很漂亮喔!

離晶華酒店不遠的地方有一間高記,
我們就步行去吃飯吧!


高記是我小時候的印象,我的祖父常常去買水煎包回來給我們配豆漿
記得幾年前還沒有那麼多間分店時,
永康街本店裝潢老舊,服務人員也是一些媽媽桑,態度也不甚佳,東西是越做越粗糙,
曾經一時被我列為拒絕往來餐廳,話說.......
今天的嘟妹吃飯吃得很不配合,一直拿杯子給我敲


但是最近兩年看它分店一家家開,裝潢上也做了些許的改變
行銷手法整個翻新,
主打上海菜,當然要有濃濃的上海懷舊復古風囉!
我們就再給他一次機會看看這家老字號餐廳怎麼蛻變的吧!

服務生都是年輕臉孔,
且態度很好唷!和"鼎x豐"有的比
大哥是道地上海人,就讓他自己點些他想吃的上海點心吧!

這是豬肉凍,非常鮮美耶!是不是非常精緻的分量

醉雞,醃的非常恰到好處,肉質也彈牙不會粉粉的

涼拌海蜇皮,有沒有發現上海人很愛吃涼菜,哈哈!!
上面三道都是大哥朝思暮想想吃的菜,終於如願啦!!
高記的菜變精緻囉!而且擺盤真的是一門藝術,擺的好就讓人食指大動!

花素蒸餃,嘟妹吃2個,沒想到這傢伙還很識貨咧!一個吃完還跟我要第二個
蟹黃湯包,已是水準之上了,但說實話,我個人還是偏愛鼎泰豐的

蘿蔔絲餅,外皮非常酥,也不錯吃!
招牌煎包來啦!!放在小鐵鍋裡是不是更有感覺,而且還能保持底部的酥脆,好吃沒話說!
因為太愛,後來大哥又加點一鍋


這盤青豆蝦仁炒飯是點給嘟妹吃的,但沒想到意外的好吃耶!
吃起來非常有口感和層次的一道炒飯唷!!難怪嘟妹吃了滿滿一碗


東坡肉,口味偏甜,不過上海菜好像都蠻甜的
這是讓你可以包著東坡肉吃的

   包起來像這樣,這份我跟磊一人一半,因為這種美食還是嚐嚐就好,免得造成身體太大負擔


嘟妹吃飽了,今天不是很配合,吃到一半的時候被我拎到外面
好好的"管教"一番,所以臉的表情不是很爽


餐後甜點是中山限定的豆沙小包,蠻好吃的,豆沙很香

甜湯,我的是黑糖豆花,紮紮實實沒有湯的一碗豆花,我只吃了幾口,真的吃不下了
磊的蓮子銀耳湯

點了那麼多東西,最後一定是打包

回飯店休息,喝茶聊天!

嘟妹回到房間果真整個心情輕鬆大好,
剛剛在餐廳裡地方小,人聲吵雜的讓她心情不美麗


人生在世能有幾個莫逆之交呢?
而能夠和志同道合的好友們一起享用美食美酒
又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今天我決定向上帝禱告:
求祂賜下一位人生益友給嘟妹,互相扶持,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