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妹今天和漂亮的小羽姐姐一起吃午餐
我跟小羽媽佳佳是高中同學,
雖然偶而連絡,但每隔一陣子都會相約吃飯聊天
趁著老公都要上班的平日下午
就來個姐妹小聚會吧!!


漂亮小羽已經3歲了,
很懂事又很乖(同學妳教得很好)
我們今天來到我家斜對面的Cala Cala義式餐廳吃午餐
小羽媽趁著女兒坐在餐椅上趕快幫他整理頭髮
光是這一點我就沒辦法了,嘟妹:媽媽以後都幫你剪短頭髮喔!!


這是我的水果沙拉,散掉了,一端上來嘟妹就把番茄拿走,不然其實他擺盤擺的還蠻好看的


佳佳的凱撒沙拉,看起來不錯!


大蒜麵包


嘟妹的吃相.....我只能說什麼東西到他手上都變得很好吃


服務生很親切的問我們今天有沒有人生日,結果碰巧三天後就是小羽姐姐的3歲生日
所以店家就送我們一份前菜,這是酥炸中卷,很好吃喔!!


我的番茄牛肉湯,嘟妹只喝幾口,可能有點酸她不是很愛


佳佳的野菇巧達湯


這家是鄉村風的裝潢,我很愛,應該多拍幾張照,
但是嘟妹一邊吃飯一邊給我吵睡
看到小羽姐姐又很興奮,整個有點失控

主菜:鮭魚蘆筍焗烤飯
料很多還不錯吃,鮭魚是煙熏過的


佳佳的番茄雞肉義大利麵


餐後的甜點,巧克力蛋糕,還不錯吃唷!!


熱拿鐵
這樣一個套餐大約350到400左右,
東西不不錯吃,而且分量蠻大的喔!!
很適合跟姐妹們一起吃飯或下午茶
吃完飯之後剛好下起大雨
我們在餐廳坐了一下,聊聊天然後離開,嘟妹也剛好睡著了
雨停之後,天氣很涼爽,
我們慢慢的搭捷運去Y17玩





嘟妹這是第二次來,繼上次的經驗她馬上先衝玩沙區
而且一樣很專心的自己玩好久

這次下午場好多小孩,
早上人比較少而且玩具收的比較整齊
下午來幾乎已經是亂七八糟了
建議還是早上來比較好玩


不過有人似乎不受影響
玩的超認真


自己推車,然後滑下來,這個動作大概重複超過十次,是有那麼愛玩嗎妳!哈哈!!


還巧遇了女高音傅上珍老師,帶他姪子來玩,紅色衣服的小男生就是傅老師的姪子
果真是哥哥,每一樣都玩得好瘋狂
然後嘟妹也學哥哥用力瘋狂打鼓


其實Y17親子館場地蠻大的
媽媽們跟在孩子旁邊又是照相又是引導他們
真的有點累啊
但孩子就是有用不完的精力要消耗
不然怎麼會這麼多父母願意帶著孩子來這裡消耗體力呢!
不過只要孩子們玩得開心,這一點小小的累其實算不上什麼的

最後要走了還是要再來盪一下才甘願,
這裡的玩具和教具都是感覺統合訓練
雖然大人們看起來覺得就是一般的遊樂設施啊
但其實對於小小孩來說,每一樣都是很好的訓練和刺激

上週我帶嘟妹去體驗一堂感覺統合的課程,他們叫做全能發展教育,還不准我拍照
一個老師帶4對1.5~2歲的孩子和家長,50分鐘的課程就要收費600元
玩的就是大肢體動作,手指靈活度,還有專注力及簡單的認知
但我覺得這些事情其實父母本身若是有時間和耐心
平常生活中就可以自行訓練,若是真的有問題的再帶去給專業的老師協助
現在孩子啊!從0歲開始就有課程要上了,真不知是該覺得幸福還是可憐

所以我跟小羽媽都相信,寧可陪伴孩子成長的前三年,
也就是在學齡前教導他們生活習慣,態度,人格素養.....等等
他們"定型"了,之後就會輕鬆很多,
這也是很多"過來人"的媽媽所一直跟我叮嚀的三歲定終生

哈哈!!沒想到我囉嗦起來還蠻囉嗦的,
總之啊!,一個人帶孩子很辛苦,常常大眼瞪小眼的,
常常和其他的媽寶們一起約會,就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而且還可以吸收一些八卦(我是說育兒新知)
下次再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