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嘟妹滿兩歲了!
終於到了貓狗嫌的年紀了,非常有自己的意見
很愛生氣,很愛模仿,有時候氣得要命有時候卻又覺得他可愛死了
生日當天並沒有特別慶祝,只是簡單的和家人們吃飯
或許以後的生日都會這樣簡單,
這是我們家的習慣,只是想告訴孩子,
爸媽的愛是長長久久的,生日並不是什麼特別或了不起的一天
我們每天依然過著一樣的日子
上帝也依然愛著我們


吃吃美食



喜歡自己吃,什麼都要自己來

每個禮拜去聽故事


去公園運動

喜歡溜滑梯


定期修剪頭髮


去書店看書


去遊樂場玩


喜歡拼拼湊湊



去百貨公司玩玩具



玩家家酒,最愛切菜


每個禮拜去教會


上主日學和寶貝窩

每天禱告

有時候不甘願的睡著



每天平平安安的過日子好像不覺得她有什麼不一樣
翻開照片一看才發現我的寶貝長大好多,進步好多

生活習慣除了不會自己上廁所,其他洗臉刷牙吃飯睡覺都還算規律
每天大約睡12~13小時,
飲食方面,除了早晚要喝一瓶奶之外,三餐正常加水果,不喝飲料和垃圾食物
有時候破例喝一點養樂多和餅乾
每天補充蛋白素,綜合維他命,鈣片,維他命C,鐵片,魚油,卵磷脂
肢體動作,大小肢體都很發達,跑跳自如
語言方面,只會說單字,最多會說四個字的"媽媽bye bye"還不會組合成一整句
生活認知,看的到的東西大約80%都聽得懂,並且可以說出單字
開始會建立自己的勢力範圍,雖然不會主動攻擊別人
但是有人對她動手或是搶她東西侵犯到她,她也會毫不猶豫的反擊 ......
不過大部分時候應該是可愛的,是笑臉迎人的,帶出去基本上都很給面子
討厭不講理的一面通常是在家裡才會表現出來,這到底是為什麼??難道2歲就知道要好面子了嗎
以上是2歲的嘟妹大致的狀況

我相信每對父母都是當了父母才開始學習要怎麼當父母的
當然我也不例外,每天總是祈禱上帝給我更多的智慧來管教她
期許未來的每一天,我們更加親密,領受更多上帝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