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教會的媽媽小組在讀一本書"如何教養孩子品德"
中間有一章節的標題就叫"父親的責任"
書中清楚的教導父親有八個責任:
1.培養家庭認同的感覺
2.對妻子表現出持續的愛
3.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
4.讓孩子有失敗的自由
5.鼓勵孩子
6.當心你的口舌與語氣
7.經常擁抱你的孩子
8.建立對神話語的信任

我立刻請磊把這章讀完
這本教養的書是針對聖經的原則來編寫的
我很感謝上帝我和磊的信仰是同一個方向,
對於教養這件事情,他也是一直和我站在同一陣線
即便是有時候我的方法不對,在孩子面前他依然是尊重我的
私底下他才會提醒我剛剛不該這麼做
現在的孩子普遍聰明,不滿一歲的時候就知道要挑戰父母的權威
我也是邊學邊教,嘟妹現在剛滿2歲,好像可以感覺得有一點成果了!!
以下就來分享一下讀後心得

在我心裡父親的形象應該是這樣的,有著滿足的笑容
在嬰兒時期父親的擁抱可以建立孩子的安全感,
還可以讓媽媽的手不要那麼酸,
所以嬰兒時期應該把哄小孩這件事交給父親(我看是媽媽想偷懶吧!!)
親吻也可以建立和孩子之間的親密感,每個女孩的初吻應該都是被爸爸奪走的....哈哈


偶而可以和爸爸一起睡個午覺,不要老是黏著媽媽,
媽媽趁著老公孩子午睡的時候還可以上個美容院放鬆一下
(這張照片是刻意拍的,那時的嘟妹還不會翻身,請勿模仿,以免發生意外)


吃飯的時候可以讓爸爸抱着,因為爸爸強壯的手臂讓孩子有安全感,
孩子便不自覺的流露崇拜的神情,也能藉此滿足男人的虛榮心,
媽媽也能好好吃頓飯!!


買一條不要太娘的背帶,重點是要好背,
這樣爸爸背著女兒的時候不僅有優越感,路人會紛紛投射出"哇!!真是好爸爸"的眼神
而且還兼具時尚


當然,一部好的推車也是必須的,以防有時出遊孩子不小心睡著
推著車爬山不僅緞練爸爸的身體,還可以達到運動的功效


喝母奶的孩子有時也要讓他們躺在爸爸懷中
聽聽爸爸的心跳聲,訓練他如果媽媽不在的話爸爸的心跳聲也能讓他安定

每個父母都喜歡吃孩子的肉,這是免不了的
尤其像嘟妹這麼好吃,趁嬰兒的時候多吃幾口,不然以後長大就沒得吃了
這樣也可以增進父女之間的親密感

搔搔癢,給孩子一點感覺刺激,有助於他感覺統合的發展



每個孩子都愛拿爸爸的眼鏡,雖然他不懂只是好奇
但還是要溫柔又堅定的告訴他,不可以!!
他一定聽得懂的,如果再拿,那就表示你的孩子已經開始挑戰你了,
父母就要有所行動,譬如在他的小手上打一下,用堅定溫柔的語氣再一次告訴他:不可以!!


父親有時候也必須忍耐孩子的不悅,每個人都有脾氣要抒發
必須尊重他,給他一點時間生氣,然後再告訴他"爸爸愛你"但我不喜歡妳生氣的行為


適度的犒賞孩子一點美食是必須的


別老是都在室內活動,孩子需要曬太陽,在草地上跑跑,
這時候就需要爸爸開車帶著大家一起出遊了


爸爸們不要覺得餵奶是女人的事,
拿著奶瓶的男人比那些開名車穿名牌的男人要帥上一百倍


教導孩子認識這個世界,有美也有醜,
各種事情只要是上帝所允許的都可以去嘗試看看!


也要教導孩子動手做做家事,幫媽媽分擔一些!
會做家事的孩子不會變壞的

當然,孩子是一口一口餵大的,對孩子一定要有耐心
自己的孩子都沒耐心教導了,以後就別奢望其他人也會耐心的教你的孩子


一個父親犧牲奉獻了那麼多,能夠得到孩子滿足的笑容,一切都足夠了

然後你會發現,你的孩子也漸漸長大了


父親的教導和鼓勵,會影響一個孩子一輩子,即便是你認為芝麻蒜皮的一件事
孩子可能都會牢牢的記住,所以為人父親真的是不容易,既然孩子是上帝所賜下的產業
我們就應該好好管理我們的產業,不是嗎!


但是這種不營養的東西以後就不用教他了


以上是我的讀書心得亂報,
每個人有不同的教養方式,我的也不一定就適合你
所以大家輕鬆看看就好, 如有不足的也歡迎補充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