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妹即將邁入兩歲又三個月,
兩年前,嘟爸拿著奶瓶餵三個月大的嘟妹,喝的是母奶

兩年後,身長幾乎是當時的兩倍大了,為何......還要這樣
最近總是要我用抱小baby的方式抱她,
還時不時的想演小baby,譬如在地上爬



很喜歡蘋果系列的產品,看到誰有立刻有奶便是娘
感謝俊傑叔叔不厭其煩的教她玩


兩歲之後,脾氣拗的很,很愛堅持某樣事情
不合她意,立刻大哭耍賴,
有時候我氣得想賞她一巴掌,但理智告訴我不行
只能對她說:哭鬧和生氣大叫也沒有用,不行就是不行,再繼續這樣就要處罰妳
每天媽媽都在上演情緒失控
可見我的修行還不夠


言語開始流暢,會表達很多情緒和意見了
小腦袋好像似懂非懂的想一些事情,
或許他還不適應自己突然長大好多
心中仍然認為自己是個baby


胃口一向很好,每餐可以吃一碗的飯和菜+半碗湯
偶而耍賴不想吃,這點我倒覺得無所謂,反正她很有本錢不吃
收走就是了,餓了自然就會吃


優點是很會交際,很會交朋友,很會照顧比她小的,也很會招呼客人
完全沒有再怕生


開心的時候盡情開心,看到相機會自動看鏡頭


累了在哪都能睡
兩歲以後,可以感覺到她有非常多的進步
會唱歌,聽到有節奏的音樂也會手舞足蹈起來
喜歡用不同顏色的筆畫畫
會數1~40,會認26個英文字母
喜歡聽故事,也能自己獨自看故事書15分鐘左右
每週也會固定去故事屋聽故事
但還不願意去馬桶上廁所,這點真的讓我很頭痛,不會就算了,她是連坐都不想坐上去
只能安慰自己她的時間還沒到

雖然沒有很積極的教她什麼
只是在平常的生活中從認知到語言甚至肢體,陪她重新的認識這個世界
即便我覺得好無聊也要不厭其煩的陪伴
有時候失敗了,或是一直教不會某樣事情
也只能告訴自己她才2歲多,不會就算了.....來日方長.....
因為她正在努力長大,我們也陪伴著他努力長大,並且重新再活一次。


P.s 下次應該來記錄全職媽媽的一天,才不會老是聽到在家帶小孩好輕鬆之類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d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